系统入口

你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0-10-14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招标采购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107日下午,招标采购中心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刘琦晖主持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刘琦晖主任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如今查处贪污犯罪的科技手段非常先进,大家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不可怀有任何侥幸心理,拿自己的人生做赌注。二是要处理好“亲”“清”关系,做到与供应商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自觉抵制利益输送;三是要加强民法典特别是民法典合同编的学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采购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依法维护好学校的利益。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该片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四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了他们在利益诱惑前面,心存侥幸,以为收点小钱小礼没人查、收受财物手段隐蔽组织就发现不了,从而一步步放松警惕最终走向腐化堕落的不归路,其教训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拒腐防变要注重防微杜渐,一定要守住小节,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最后,中心结合采购工作,共同进行了民法典中涉及招标采购内容的学习。

此次教育学习活动,切实发挥了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为全体工作人员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增强了党员同志“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为采购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