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入口

你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1-04-28

弘扬民族精神 实现伟大复兴——招标采购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4月15日下午,招标采购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刘琦晖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中流砥柱”主题党课。

课堂上,刘琦晖分析了在特殊历史环境下,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与践踏,国民党一再妥协、甚至投敌,导致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为抗战的中流砥柱,领导抗日人民战争,实现民族独立解放。正是因为党具有抗战必胜的坚定信念和与敌人血战到底的决心,在精神上极大鼓舞和激励了中国民众,唤起了中国民众民族意识的觉醒,才能充分动员民众、组织民众,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刘琦晖以中国共产党的中华民族精神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通过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只有增强理想信念,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才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