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入口

你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1-05-10

以史鉴今 砥砺前行——招标采购中心党支部开展遵义学习培训分享活动

为切实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引导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招标采购中心于5月7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分享会,支部书记刘琦晖就学校中层干部赴遵义开展的“学党史 明初心 促奋进”党史学习主题培训分享学习心得。

会上,刘琦晖首先通过照片简单介绍了他在遵义会议旧址、四渡赤水纪念馆、娄山关及息烽集中营等地的参观及学习情况,然后既简明扼要又完整生动地讲述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遵义会议及前后一系列会议的内容、作用以及四渡赤水战役的过程与意义。短短40多分钟的学习分享,内容精炼,通俗易懂,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到遵义会议蕴含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内涵。

以史鉴今,砥砺前行,此次分享学习会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启示:一是面对困难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念,要敢于攻坚克难,团结奋斗;面对错误必须有自我革命的精神,要敢于承认错误、修正错误;面对问题必须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敢闯敢干、勇于担当。二是要用正确的人、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即方向、方法和人员是任何一项工作目标达成的三要素。三是当年革命先烈遭遇的是硬刑罚,现在我们面临的是软诱惑,两者同样需要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大家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要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踏踏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学校采购管理工作的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