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入口

你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21-12-02

知法方能守法,共筑廉政长城

  

---学校机关纪委委员陈耀忠到招标采购中心、基建处开展法律宣讲


  古人云:“法立于上,教弘于下。”依法依规开展学校各项采购及工程建设工作,要做到“法为先,教为本”。近年来,国家建立和完善了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政务处分法等法律体系,及时掌握相关法律要求,切实落实到学校管理和建设的各个方面,其中一个重要手段就是做好法律宣传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整体法律意识。

 

  2021年11月5日下午,学校机关联系招标采购中心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的机关纪委委员陈耀忠为招标采购中心、基建处全体人员开展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法制教育专题课。课上,陈耀忠首先对《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使大家清晰地认识到,上述法律法规将公职人员应遵守的政务纪律和工作要求转化成了公职人员的法律义务,实现了纪律与法律的有机衔接,发挥了纪律和法律的协同作用。对于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陈耀忠就如何区分失职渎职与工作失误进行了详细阐释,并以学校具体事例对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的廉政风险进行了提醒,同时对学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系列重要举措做了宣讲。

 

  课后,同志们纷纷谈到,招标采购中心及基建处作为学校管理、监督国有资产的重要部门,要深刻领会国家出台上述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牢记责任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算好人生七笔账,为学校的各项改革和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