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入口

你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1-09-01

关于进一步优化和规范学校零散采购管理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和《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要求,更好服务广大师生,我中心决定升级零散采购管理平台、优化采购管理模式,以提高零散采购工作效率,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一、引进京东中采云平台

为进一步拓宽采购渠道、让师生采购零散物资更便捷、更高效,经学校批准,现决定在原有的喀斯玛和锐竞两大低值易耗品采购平台的基础上,正式引入并启用京东中采云平台。

备注:京东中采云并非京东商城,师生们须从学校的低值易耗品平台登陆京东中采云(京东中采云平台操作指引手册见附件1

二、拓展三大耗材采购平台的使用功能

各单位在喀斯玛、锐竞和京东中采云三大低值易耗品采购平台除了可以采购实验耗材、办公日用品等零散低值易耗物资外,还可以采购单项或批量价格低于1万元的仪器设备等标准定型产品 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产品除外,《政府集中采购目录》见附件2)。

三、竞价网改造升级

竞价网由原先通用竞价和非竞价两大模块升级为“通用竞价”、试剂耗材竞价“非竞价(仅定制家具、服务两大类)三大模块。

1、通用竞价模块:单价或批量1万元-20万元的标准定型产品原则上须竞价采购,单价1万元以下标准产品建议在低值易耗品的三平台采购。

     2、试剂耗材竞价模块:适用于单价或批量1000元-20万元的试剂耗材的竞价采购。

3、非竞价(仅定制家具、服务两大类)模块:用于用户自行采购单价或批量在5万元-20万元的服务类以及定制家具的备案公示,公示期为7个自然日,公示期满后用户单位可在该模块自行打印《零散非标准产品与服务类自行采购备案单》,替代原《中标通知书》《验收单》。各单位自行采购单价或批量10万元-20万元的定制家具或服务,在该模块备案公示时需上传附件《暨南大学10-20万元非标产品自行采购情况表》见附件3或《暨南大学10-20万元服务类项目自行采购情况表》见附件4

四、实施时间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此前已自行线下采购但尚未公示的试剂耗材须在9月30日前完成公示。

特此通知。


暨南大学京东中采云采购操作指引.docx

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docx

暨南大学10-20万元非标产品自行采购情况表.doc

暨南大学10-20万元服务类项目自行采购情况表.doc

招标采购中心

20218月31日